饺子~

“写想写的,搞想搞的。”

\ Undertale/

\摸鱼躺坑吸骨头/

双G/鱼龙/骨兄弟/审判组/人类组及各种


\ 德扎&法扎/

主教扎/萨莫萨/米flo


\ JOJO的奇妙冒险/

\ 补漫补番中(剧透杀我) /

乔西(想吃无差)/ 承花 / 花波(他们太好了我真的可以!) / 花承

(看完三部之后变成了波厨花厨)

1.27法扎末场repo!(下)

*是一个正经的深圳末场repo!!(并不)搭噶有时间的话康康呗S.V.P!!!!想找人和我一起吹豹现场并且认真品品美好卡司和舞美!!!!!!请不要吝啬地留下评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1.27的repo给我拖着拖着拖到了二月六号!!!!总之凑合着看叭!!!!!!



Part.2 入场后!


*6:30,舞台上已经可以看到第一幕前荧蓝色圣母像背景板。保利的舞台比想象中还小,还悄悄担心了一下群演站不站的下(不是)


*带着激动的心情和前晚上k的邻座的太太面基,她仿佛一只人形锦鲤:同样是第一次看现场,她sd抱到了小米捉到了五十万偶遇到妞妞糯米和没弯还成功和航班自拍…………还没开场我就要酸死了!


*本来打算跑到二楼和太太换无料,苦于路程太远而作罢了xd求剧院单双号座位规则的科普!



Part.3 开幕!


末场卡司:


小米——沃尔夫刚·阿玛德乌斯·莫扎特


航班——安东尼奥·萨列里


没弯——酒馆老板/愚人


Yamin——罗森伯格


Nuno——各种(什么)


Solal——列奥波得·莫扎特


糯米——南内尔


Anais Delva——康康(希望我没认错)


Corentine Collier——Aloysia


*7:30,剧院的灯瞬间熄灭,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舞台上。开场的小提琴一响起来的时候浑身都被震了一下,这时候就已经能体会到现场和视频全然不同的震撼感了。


*Solal的烟嗓在现场听起来真的太震撼了,和糯米的和声、动作配合和眼神交流都特别有感染力!!!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那种与绝望斗争时的义无反顾的力量感吧。只是第一首歌而已我就差点听哭了,伴奏结束后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我永远喜欢Solal!!!!!


*然后:米扎登场!全场尖叫,米这场的声音特别狂气,在少年的感觉之上多出了一份坚韧和成熟,但也没有到莫爹沧桑的程度,只能说是更厚重、更有中气一点吧,和官摄那场对比一下就可以很明显的听出变化来。但他依然是那个不谙世事的少年啊,和观众鞠躬时好像同时在向整个不理解他的世界发出挑战一样。


*舞台大小一点也没有影响到舞美的精致和精彩程度!!!!真的只有到了现场才能完全体会到动作舞蹈编制的艺术效果有多好,编舞水平有多高。虽然规模受舞台限制缩小了一些,但感染力一点都没有减小,看的时候感觉自己的整颗心都要随着舞台上的群演跳动起来。法扎的伴舞从来都是乱中有序,和音乐互补互助,在震撼人心的同时还不影响舞台的整体观感,越看越上瘾。果然现场看一次根本不够!!!!


*酒馆之歌:没弯的笑音太好听了!!!!那句中文的“干杯”超得意超标准!!!!他手上举的铜光泽的杯子好像大了一圈看起来好重hhhhhhhh总之被他的随时随地的笑音还有放浪(??)的临场发挥圈粉了!!!!!


*说到笑音,感觉这场法扎剧组全员吸了笑气(不是),小米不法之徒跳上桌子那声半压抑的像被气笑一样的笑音彻底苏到我!!!!!还有没弯扮演愚者时各种又狡诈又苏的笑声,航班甜痛被音符押着走时的那段笑,小米Place je passe间奏里一小段短促的笑,被单下的癫狂独白里面一声甜甜的少年气息的笑,求达蓬特选剧本那声“答应我”之后的笑,真的一句比一句好听一声比一声苏!!!!!!最魔性的应该是主教那段整整十秒钟反派笑,在一片黑暗中我看见前排有个女孩子直接跟着笑喷了hhhhhhhhh


*现场演出的节奏感觉比官摄快好多,虽然时长一样但总感觉转场特别快,有时候情绪一下子没换过来。根据场刊里小米的访谈,这是导演为了迎合中国观众观剧习惯而特意促成的。


*吹吹米的临场:米老师今天的高音特别稳!!!!活到爆唱上去了,睡玫瑰和Place je passe还拉了花,不法之徒也是有一句临场飙了一小段高音,本命曲是这几首的我不能更满足了!!!!!


*接着吹米:米老师的各种小动作真的太可爱了!!!!!跟罗森伯鸽吵架那里送别人走,先是超有礼貌地亲了一下Yamin手背,转过身来就不停地“呸呸呸”一脸嫌弃地跳到一边hhhhhhhhh假面舞会那段跟着群演动作在舞台上翻滚,节奏对得特别好,那段的荒谬感完全表现出来了,再次吹豹法扎舞美编排!!!!


*好几次小米在嘲讽完主教和罗森伯鸽之后朝着观众撅屁股,超级可爱!!!!萨和莫第一场的对戏前罗森博鸽拿着根顶端带穗的杆子去戳站在梯子上指挥的小米,Yamin够不着就气呼呼地叫妞过去帮他,他们俩是末场前吃了可爱多吗!!!!当然罗森伯鸽引莫扎特乐曲那段Yamin唱了茉莉花 全场一起合唱啦!!!池座还有人跟着Yamin一起“啊~~~~”


*甜痛前那一小段歌剧,小米在指挥前朝观众席回了两次头,转头时一头金色绒毛一抖一抖的特别可爱!!!!!指挥歌剧时也显得比官摄那场的瞎鸡儿使劲挥手专业多了,我怀疑米老师有偷偷去学指挥艺术!


*吹吹班萨:皇帝选宫廷音乐家那段,航班一开口,低音炮的穿透力简直犯规了,全场都一起“wow”了一声!


*对比flo萨和班萨,班萨表现出的更多的是一种戏剧感,眼神十足到位,是美丽又迷人的反派角色(什么)甜痛被音符推来推去的那段,班萨像是先自以为是以为能掌控好一切,到最后心甘情愿地沉沦;flo萨则一直是自相矛盾的犹豫和挣扎,一而再再而三地徘徊,直至被彻底推下欲望的深渊。两个卡司的表现形式是有点不同的,但都值得深深品味^q^个人认为flo萨会比班萨更让人心疼一点,表现的更多的是被他人才华所折服而萌生恶意的音乐家,像一只内心矛盾的小黑猫,对扎特的恶意不如对自己的恼恨明显;而班萨则完全是优雅的宫廷贵族,像一只毛皮光滑的大黑猫,边看乐谱边骄傲地舔爪子的那种。航班的表演要更显张力、更戏剧化一点,安排罗森伯格做坏事那段真的反派气场十足;flo的情绪则更内敛一些,但两个人的细节都处理的特别好!!!!!两个萨大师我都要!!!!!!!(你)


*吹吹班萨这场的一些细节:甜痛前那段女独唱,班萨独自站在一旁的黑暗中,一遍遍把乐谱打开又合上,最后随着甜痛前奏几个音闭上眼睛;甜痛后边捂着胸口边低喘,一副喘不上气的样子,同时以优雅的姿势站好然后超大声对米扎喊“Trop!De!Notes!”;


*活到爆前米扎在床上和康康对戏,班萨好像站在门外,先抬起手又突然放下,康莫对话时还抬起袖子擦了好多次眼角,深吸了一口气才走上前去。活到爆最后一段,米扎独自走向一片光亮的舞台中央,班萨缓缓转过身来背对着观众,只能看到他的一片漆黑的背影,好像一个孤独的悲伤的影子。那一幕真的太美了,莫扎特那里强烈的光芒和萨列里这里的黑暗形成的鲜明对照。



Part.4谢幕返场!


*又有人不负众望(?)地给航班塞了奇怪的玩偶hhhhhhhhhhh然后他就举着它们唱了中文版杀杀服你!!!老航班的语言天赋点真的点满!!!!完全听不出来违和感!!!!


*还有就是我和米老师隔空笔芯成功了aaaaaaaaaaa一开始他回我飞吻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是朝着我们这边的一片妹子 于是我就试探性的用右手比了个半心 然后米老师他!!!!!在台上用相反的手比了个半心和我隔空拼上了aaaaaaaaaa!!!!!!!他怎么会这么可爱!!!!!!!!!!


*深圳末场就这么结束啦!!!!两个半小时根本不够看啊!!!!!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看到现场法扎!!!!!!末场SD大家一起给演员们合唱了活到爆 真的超级感动了!!!!!!


*2019在深圳的音乐剧坑底的朋友们 我们还有法红黑法罗朱玛蒂尔达和猫!!!!!土吃起来!!!!!!(什么)


感谢阅读!(鞠躬


下一次现场再见XD


评论
热度 ( 8 )

© 饺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