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

“写想写的,搞想搞的。”

\ Undertale/

\摸鱼躺坑吸骨头/

双G/鱼龙/骨兄弟/审判组/人类组及各种


\ 德扎&法扎/

主教扎/萨莫萨/米flo


\ JOJO的奇妙冒险/

\ 补漫补番中(剧透杀我) /

乔西(想吃无差)/ 承花 / 花波(他们太好了我真的可以!) / 花承

(看完三部之后变成了波厨花厨)

【UT/人类组】星星与海与歌(上)

cp:Frisk x Chara(♀)福猹福无差,福为无性别设定

*Cytus世界观架空向,体验者福x乐曲猹,私设注意OOC注意文笔废注意 我流福注意 强推业界良心雷亚的这款打粉饼XD

BGM:Sta——Loom

感谢阅读(鞠躬



自从Chara睁开眼睛以来,她的世界就是一片纯白。

“睁眼”这个动词是不准确的,正如“纯白”本身也一点儿都不切实际一样。浩瀚无际的白色不是想象中手制棉花糖的柔软,而是如盛夏午后百叶窗上晃动的光辉一般。她是扇叶上被光影刺痛眼睛的蚂蚁,在滚烫的光线里匍匐前进。

甚至连蚂蚁都不如——她并没有实体,不能看、不能听、不能触碰。她每日在意识的洋流里沉沉浮浮,哼着不成调的音乐,感受零乱的数据倏然出现又如肥皂泡般消逝,太多信息纷沓而来超过了能处理应付的速度。

她不悲伤、不孤独、不惋惜——也许有那么一点无聊。

Chara是一个旁观者。

是一个音符,一行诗,一首歌。


.

现在是早晨六点整。

报时程序自行启动,准确的时刻浮现在脑海里。Frisk从床上坐起来,舒展了一下四肢。他还不是很习惯这种特殊的闹铃方式。智能窗帘根据他的需求调整了房间亮度,整个小屋都散发着柔软、温暖的光辉。

困意没有袭来——以后都不会再袭来了。他光着脚走进厨房打开冰箱,箱门没有像想象中一样被金属手臂扯得四分五裂——很好。Frisk想起手术那天病床前脸上挂着假笑的护士,“没必要控制力道,”取出一瓶冻得彻底的汽水小声咕哝,“掌握金属并不需要特殊的手段。就像平时那样做。”

他看着一层水珠凝在瓶子的外壁上,黄色气泡咕嘟咕嘟地冒上来一时走了神,半晌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失去大口喝冰苏打、感受糖水顺着喉咙落进胃里、全身爽得直打哆嗦的权利了。很快这栋房子的识别码也将变成别人的名字。他将失去阳光。

作为一名十六岁的青年,Frisk说不上自己是幸运还是不幸。随着污染加剧人类的身体一代比一代加速衰竭,医院显示屏里的细胞像气球一样膨胀炸裂,人们转而依赖塑胶与轻质合金。

他度过了十六个没有金属的年岁,也立刻开始怀念能感知微风的年纪。但他知道这些记忆和思念的情绪很快就会随着思想的更新被抹去,不复存在。

他将住进为半机械人准备的居所,住进暗蓝色的金属舱室。他将失去阳光。

昨天Frisk在医院里醒来,轻度近视的双眸换成清晰牢固的电子眼,机械关节灵活转动。在这种时代家庭的概念已经变得很模糊,他鬼使神差地向两个监护人提出要到旧房子里看看。他们欣然同意了,之后的记忆便是自己踩着金属步伐一路走回小屋,倒在洁净的床铺上沉沉睡去。

Frisk站起身子,离开桌上欢快地打着嗝的汽水,重新回到卧室。他躺下来陷进智能座椅的怀抱,耳边的金属环带清脆地“咔哒”一声。


.

程序加载中 10%  25%  100%完成

先是一阵密集而有节奏的鼓点,像密林里突如其来的阵雨窸窸窣窣落下。山顶的钟声。铺满落叶的林间小路。

他听到脚步声,闻到(或者说感觉闻到)棕黑色泥土清爽怡人的气息——大地的气息。

应该是深夜。Frisk听到星星,听到月光从天空中宣泄而下打湿了地面。他放松身体让陌生又熟悉的旋律温柔地将自己一点点裹起来。至少这种特权还不赖。

“吱嘎吱嘎吱嘎吱嘎——”突如其来的喧嚣声如一柄尖刀划破了宁静直刺Frisk的耳膜,顿时林子里像是进了辆火车般嘈杂不堪。一会儿又像是猫咪对着块无辜的玻璃板泄愤,“咯吱咯吱咯吱咯吱咯吱————啪————”

……是病毒?想到这种可能性Frisk皱起了眉头,面前华美的景象消失露出简洁的纯白色半球。他快速操作几个界面以运行追捕的程序。

一道电弧精准地击中了错误。“嘶……!!疼疼疼…………”谁的声音?Frisk有点懵,还没反应过来后颈就被什么东西砍到,整个身子向后倒去。

失去意识的一瞬间,Frisk头一回明白:即使是半机械人也是会有想骂人的冲动的。


.

“所以……你的名字叫Chara,C—H—A—R—A?”Frisk轻轻问道,从表情上看不出来他现在的情绪,但不爽的语气明显透露着他还没消气。在私人系统里被奇怪的东西放倒可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体验。他歪了歪头,“我从来没听说过一首歌还能有名字。”

声音的主人似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听好了,我是个人类,一个像你这样的白痴一样的人类。”顿了顿又补充道,“刚刚一着急就用了下刀柄。以后少用点杀毒程序,怪疼的。”

“……刀?”Frisk有点艰难地重复了一遍对方口中生涩的古英语词汇。

“刀,”Chara不耐烦道,“你就不能睁开你那天杀的眼睛然后看我一眼?”

Frisk懒得提醒它(也许是她)他们现在身处自己的意识体之中,而自己睁不睁开眼睛看到的景象都没有一丝一毫的差异——只是纯粹、无趣的白色。方才的景色再美也只是乐曲构筑的幻境,只要稍加力道就会全然破碎,不留一点痕迹。

想到这里Frisk有点沮丧——讶异自己能够拥有沮丧的情绪,意识空间内的色调都随之镀上了一层灰蒙蒙的阴影,让他想起教学胶卷上旧时期岛屿城区街头的雨雾。

Chara见状也不吭声了,半机械人和幽灵般的人类一起安静地躺在纯白的意识体里。

直到某一时刻,幽灵悄然淡出了思维视野,消失得无影无踪。


.

Chara礼貌性地咳嗽几声,手臂撑着半球顶端俯身钻进意识体,手里还把玩着那柄小刀。

Frisk忍住笑意没有揭穿这家伙哪次不是大摇大摆直接闯进来的事实,他挥挥手暂停了音乐,乖乖地让了个位置给这位看不见的朋友。

“为什么不继续放?”Chara哼着歌用手指敲打数据壁。刚刚的景象是海滩,她喜欢蔚蓝色的波纹和被阳光晒暖的白色细沙。

“如果再加上你的话,未免有些太吵了。”Frisk笑道,手指划过控制程序放起轻快的曲子。Chara假装凶他,不想和迎面扑来的清凉海风撞了个满怀,干脆舔舔嘴唇趴倒在暖融融的沙滩幻境上。“Frisk我想吃巧克力————”

“…巧克力?那又是什么?”

“不是吧你连巧克力都不知道?”Chara一脸Frisk是怎么浪费了十六年人生活到现在的难以置信,又恼火又骄傲地描述起这种美妙绝伦的甜品。

Frisk当然不可能尝到巧克力的滋味,现代社会的环境使天然的甜食成为触不可及的奢侈品。他闭着眼睛笑着听一旁的幽灵絮絮叨叨,觉着这慵懒俏皮的声音倒是很像传说中巧克力的味道。

“Chara?”

“嗯?”

“很好听。”

“……哈??”

甜丝丝的,柔滑又暖腻,一但吃多了就容易上瘾的,阳光的味道。

Frisk在不真实数据的角落里尝到了真真切切的阳光。

Frisk继续笑。“我说,Chara作为一首歌,很好听。”

“…………说了多少遍我是个人类了。”Chara难得没有很生气,闷闷地擦着刀刃,“鬼知道我为什么要天天有事没事往你这里窜,都快无聊死了,还不如去别人意识里溜达溜达。”

“玩忽职守?”一个莫名其妙的词从Frisk嘴里冒出来。

“别以为我没看到你悄悄黑了分配系统翘掉了一会儿的教学任务。”Chara回他。

她没有告诉Frisk的是,在每次Frisk中断音乐初始化程序的时候,她所看到的从来就不仅仅是白色的球形界面。

半机械人是窃取情感的生物,金属头脑与心脏无法满足他们对更高意识的需求,于是他们将希望寄予音乐。他们从音符里窃取情绪,试图让五彩斑斓的音符洗礼生锈的灵魂。

她见过无数人或半机械人的意识体,以一种自己都不明白原理的方式窥视他们思维的结界。

她见过炼狱般熊熊燃烧的烈火,灵魂怒吼的声音回荡在结界之中;或者空无一人、苍茫的黑暗,甚至不曾有过一句抵抗的呢喃。

还有沙漠——出现概率最大的沙漠——Chara一向认为最贴切也最为不屑的场景。被迫撕去了音符的华丽伪装,他们的灵魂被剧烈的光线贯穿,在艳阳之下脱水干涸。

而Frisk的意识体,是一片大海。

宁静的岛屿,皎白的月轮,树叶的低声细语。

灿烂无比的星辰,起伏的深蓝色波浪,星光下随着浪花缓缓闪烁游动的水母群。

Chara贪恋着这片海洋——Frisk的海洋。



TBC.

应该是人类组的党费。爆了下字数w虽然很烂qqqq求评论求评论!!

评论 ( 19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 | Powered by LOFTER